离退处中层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1-01-21

 

按照郑大党组字【202033号文件精神,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在中层领导班子成员中认真组织了学习文件、起草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工作,为开好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在提请主管的李兴成副书记同意后,于2021113日下午召开了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中层领导班子的6名成员全部参加,处办公室主任黄玲同志作为会议记录员参加。

会前处党委要求每名处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书记和处长带头学习相关文件和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按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的要求进行了个人和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内容的充分沟通,做到每名参会人员心中有数,畅所欲言。

会议由寇晓明书记主持,寇晓明书记首先进行发言,随后张保民处长、王守伟副处长、王桂花副处长、纪晓琴副处长、党锋副书记分别作了发言,每名成员都从实际工作出发、从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出发进行了深刻反思。随后,针对每个成员之间存在的不同意见和建议,中层领导班子成员都相互指出了中肯、实事求是的看法。

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效果、开出了振奋人心的凝聚力。此次民主生活会不仅体现了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以及中层领导班子成员的向心力,而且是一次总结一年来工作得失、梳理工作成就和不足、聚焦老干部工作瓶颈纾困解决、凝练工作方向的会议。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得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努力真抓实干的斗志更加高涨,真正开成了一个团结向上的会,真正开成了一个加强顶层设计、补齐工作短板、坚持开门整改、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的催人奋进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