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1230日,郑州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所有党员干部走进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凝聚集体力量”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红色廉政教育馆,大家瞻仰毛主席巨幅画像,并集体向伟人致以崇高敬意!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毛主席珍贵照片、纪念章、油画、剪纸等大量藏品,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解放事业无私奉献和艰苦朴素的崇高精神。通过观看抗战时期的军用武器、军旗、战役地图和党史文献、伟人书籍等藏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离开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家来到位于渑池兵站的刘少奇旧居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四个展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八路军渑池兵站的建立和发展。此兵站是当时的重要战略枢纽,也是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提纲的诞生地和首讲地。

 

 

大家仔细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资料,认真聆听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成书前后的那段历史,回顾了共产党人在探索党的建设过程中所走过的那段不平凡的历程。

 

 

 

 

 

 

 

 

 

 

 

大家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在肃穆庄严的气氛中,全体党员向刘少奇同志塑像敬献了花篮,并站在刘少奇的塑像前,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很激动,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心灵受到了洗涤,思想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紧紧围绕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工作,提高为老同志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时刻牢记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