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意见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9-04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一直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我国最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时代精神,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强大力量,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离退休处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江泽民文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深刻认识《江泽民文选》集中展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我们党重要的指导思想;要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完整的科学的理论体系,它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在长期执政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紧密围绕创建全国一流大学这个中心,牢固确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坚持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建设全国一流大学再做贡献。

    离退休处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离退休处各党支部及时上报党员、群众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大力宣传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为学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离退休处党委将在适当时机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辅导和举行学习《江泽民文选》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