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戴卫红研究员应邀为历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4-01-29  信息来源:  点击:

1月10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戴卫红研究员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走马楼吴简中所见屯田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史学院袁延胜教授主持。

戴卫红研究员首先讲述了与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高敏先生的学术往来,并解释在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作此报告具有特殊意义。然后其从学界相关研究入手,结合传世文献的相关记述,爬梳整理了“吴简”所见的“屯田”史料,分几个部分论述了“屯田的类型”、“屯田者”、“屯田管理系统”、“屯田缴纳租税及耕种土地”等相关问题。

最后,袁延胜教授对本场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本次报告以问题为中心,史料扎实,对于研究生获得知识和思维方法的启发大有裨益,作为研究生应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此次报告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