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参加郑州大学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作者:吴志远、高翔  编辑:张雷  时间:2024-03-08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教育厅、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相关要求, 3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北操场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吴志远副院长带领历史学院行政人员、教师代表、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

省消防救援总为我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消防救援人员以今年南阳火灾为切入点,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紧迫性。分条说明面对不同起火情况时的应对办法。介绍了一些新型防火器材,引导大家体验湿巾裹面进入浓烟安全屋逃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运用消防栓灭火等活动,并邀请师生参观消防车及相关器材,纠正了师生们关于火灾认识的常见误区。强调学校是消防安全的重点防控部位,需要严防死守,不能有丝毫麻痹情绪。

演练结束后,我院师生在户外现场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起火的纸箱。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与会师生均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筑牢学院消防安全屏障。


(来源:综合办公室;撰稿:吴志远;摄影:高翔;发布:张雷)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