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嵩山论坛——名师学人讲座第二讲“曹操高陵被盗问题考略”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4-03-31  信息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

328日,郑州大学嵩山论坛名师学人第二讲开讲,著名魏晋南北朝史专家,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陈长琦在学院报告厅作题为“曹操高陵被盗问题考略”的讲座图书馆领导及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历史学院副院长巴杰教授主持

陈长琦教授主要从考古和文献结合的角度讲解了其对曹操高陵相关问题的考证与认识。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曹操的个人生平以及安阳曹操墓的发现背景,接着为同学们叙述了曹操墓确认的基本逻辑推断,以及曹操墓最早被盗时间和盗毁者相关考略。陈教授学风严谨,知识渊博,引经据典,激起了同学们对曹操高陵的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大家纷纷提出问题,陈教授一一予以解答。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逻辑缜密、视角独特,加深了在场师生对魏晋史及曹操高陵的认识,令大家受益匪浅。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