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考古与博物馆:如何为社会公众保护文化遗产》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  时间:2015-10-23  信息来源:  点击:

时 间:2015年10月25日(周日)14:10

地 点:历史学院院办五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题目:《考古与博物馆:如何为社会公众保护文化遗产》

讲座概要:考古和博物馆有众多共同特质,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都为社会公众保护文化遗产。讲座中沈辰教授将结合自己在国内外的考古、博物馆实践,系统阐释考古、博物馆、社会公众三者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更好地学习保护文化遗产。

历史学院

2015年10月20日

沈辰教授简介:

沈辰,加籍华裔考古学家。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后留学美国和加拿大。1997年获多伦多大学人类考古学博士学位,同年入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任职至今。现任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副馆长兼任世界文化部主任、怀履光主教东亚考古资深研究员,多伦多大学人类学系与东亚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山东大学东方考古研究中心立青学术讲座教授。

沈辰教授学术研究方向是旧石器考古和人类起源、博物馆研究和文化遗产。著有《石器微痕分析的考古学实验研究》等书,为中国的石器微痕分析学科发展作出杰出贡献;负责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近百万件的世界文化的历史文物及其展厅陈设(其中包括6万余件的东亚文物),并与中国文物单位在该博物馆举办过《三星堆文化》、《中国秦兵马俑》和《紫垣撷珍:故宫博物院明清宫廷生活文物展》等展览,为中加文化交流做出重大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年大庆时受到中国政府的邀请,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团之一回国观礼,接受国家领导人接见。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