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南开大学李少兵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作者:  编辑:  时间:2014-05-16  信息来源:  点击:

李少兵简介:1969年7月生,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中国佛学院博士生导师,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曾赴密歇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大学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近现代文化史、社会史,特别是近百年来中西宗教文化、风俗文化的比较研究,以及民国以来北京、天津社会文化的变迁研究。出版《民国时期的西式风俗文化》、《民国时期的佛学与社会思潮》、《民国百姓生活文化》、《中国社会史》等学术专著。现主持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民国以来欧美汉学家与北京文化研究》,以及《近二十年来北京、香港城市文化比较研究》等海外合作项目。2001年获选北京市“新世纪<>工程”学者,2004年获“霍英东青年教育基金”,2010年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等荣。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