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学院学术讲座:《多重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史学史研究》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1-05-17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诚邀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汪高鑫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聆听!

报告题目:《多重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史学史研究》

主讲人:汪高鑫 教授

讲座时间:2021518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

学者介绍:

汪高鑫: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学史研究》编辑部主任。长期从事中国史学史、思想史、学术史与儒学史的研究。出版学术专著《中国古代史学思想史》《中国经史关系史》《中国史学思想史散论》《二十四史的民族史撰述研究》《中国史学思想会通·秦汉卷》《中国史学思想会通·经史关系论卷》《中国历史上的经史关系》《传统史学与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传统史学的求真与致用理念》《古代社会、思潮与史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史学》《汉代的历史变易思想》《汉代神意史观研究》《董仲舒与汉代历史思想研究》等近3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科研成果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华东地区优秀古籍图书奖一等奖等各种奖项10余项。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