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学院2023年接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  点击:

依据《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及《郑州大学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经历史学院研究,2023年我院4个专业(含人文科学试验班)拟接收转专业本科生8人,考核录取办法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公正、公平、公开,有利于学生发展。

二、历史学院成立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考核录取工作。

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2022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前30%以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

2)符合教务处规定的其他转专业条件者。

四、考核方式

1)考核方式为面试,历史学院成立面试小组,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进行面试。

2)按成绩综合排名及接收计划名额确定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并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核。

五、经学校正式批准转入的学生,凭教务处出具的专业调整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后到我院注册报到,自接到转专业通知书起,1周内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六、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应按照新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读课程。历史学院根据郑州大学本科生成绩转换的相关规定,进行转入学生的专业教育、学分认定、教学计划变更及课程修读指导工作,帮助其补修相关课程。

七、本办法与《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不一致或冲突者,以《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为准。

八、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历史学院负责解释。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202336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