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考核工作安排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3-05-10  信息来源:  点击:


一、考核方式及考核科目

   考核包括专业基础考核(笔试)和综合能力考核(面试),均在线下进行。考古学专业笔试科目为中国考古学,面试科目为考古学综合;中国史专业笔试科目为中国通史,面试科目为中国史综合;世界史专业笔试科目为世界通史,面试科目为世界史综合。

二、考核时间及地点安排

   专业笔试:515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

   综合面试:516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

   面试地点:中国史、世界史合并一组,在历史学院二楼会议室;考古学分两组,分别在历史学院一楼101102教室。

三、考核成绩权重及排名

   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满分均为100分,每部分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笔试成绩占考核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考核成绩的60%。考生笔试、面试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算出考生的最终考核成绩,并按其报考方向进行排名。


附件:《历史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历史学院

                                       2023510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