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郑州大学嵩山论坛——名师学人讲座第三讲《区域国别学:世界史研究的新疆域》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4-04-07  信息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

嵩山论坛——名师学人讲座第三讲邀请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基地首都师范大学文明区划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近代现代史研究会会长梁占军教授作题为《区域国别学:世界史研究的新疆域》的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时间:2024年4月8日(周一)9: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粱占军,历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燕京学者。现任首都师范大学国别区域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文明区划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近代现代史研究会会长,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世界历史》编委,《巴尔干研究》主编,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访问学者,国际东南欧学会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涉及世界现代史、现代国际关系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和全球史。目前从事二战前后巴尔干纷争与大国决策研究。

梁教授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史学月刊》《历史教学》等权威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1933-1936年纳粹德国阴影下的英法关系研究》、《两次世界大战之间英国应对国际危机的决策研究1919-1939》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的国际格局与大国关系互动研究》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世界历史进程中多元文明互动与共生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