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文通知】“中华文明与中国式现代化”暨全国史学博士(后)论坛征文通知
作者:  编辑:张雷,孙丛丛  时间:2024-04-13  信息来源: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点击:

20231124日,习近平主席向世界中国学大会致贺信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同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丰富发展,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为促进青年史学家的交流与学习,增强历史研究广度、深度和纬度,阐明历史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关系。由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承办,郑州大学历史研究所、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东盟研究院联合协办的“中华文明与中国式现代化”暨全国史学博士(后)论坛,拟于20249月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素仰诸位同仁在历史学研究方面学养深厚,特此敬邀您莅临并发表高论。谨将征文说明与会议地点等信息敬告如下:

一、会议主题:

1、古代文明的价值挖掘;

2、出土文献与古代文明;

3、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

4、中国近现代社会变迁与中国式现代化;

5、中国近现代制度转型与中国式现代化;

6、现代化进程中的文明交流与国际关系;

7、文化传承与全球南方国家的现代化道路;

8、全球南方国家现代化的经验教训与启示。

二、征文要求:

结合会议主题和作者研究领域,题目自拟;篇幅控制在2.5万字以内;请提供中文摘要(300字左右)及关键词(3-5个);注释及论文撰写请参照《历史研究》杂志的格式规范。

提交的论文必须未曾正式发表。征稿结束后,将组织相关专家匿名评审遴选参会论文,评选结果拟于投稿截止后两周内反馈。

回执截止日期:2024620

投稿截止日期:2024720

回执及投稿邮箱:liyong9073@zzu.edu.cn

三、会议接待

会议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郑州大学(主校区)

会议时间:20249

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餐费、住宿费由主办单位承担。

四、联系方式

李勇:15237121617 邮箱:liyong9073@zzu.edu.cn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2024412

  • 附件【会议回执.docx】已下载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