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1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红伟五楼报告厅为2022级新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崔红伟老师藉由历史教训、说文解字、案例分析等方式,旁征博引,阐述了学习对于人生各个维度上的重要意义。崔老师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为开篇,深刻讲述“学”与“习”的含义,从独立学习的能力、独立生活的能力、与人相处的能力分别向同学们展开讲述,勉励同学们要将外在的东西转化为自身内在的东西,做到学、思、习、行的统一,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是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之一。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报国荣校热情引导学生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飞鸿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