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编辑:  时间:2012-04-06  信息来源:  点击: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凡2012年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我院规定的各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即历史学总分295分,单科国家线;科学技术史、经济史、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按国家线执行,且符合郑州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二)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2012年4月11日下午14:...

(一)凡2012年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我院规定的各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即历史学总分295分,单科国家线;科学技术史、经济史、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按国家线执行,且符合郑州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二)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2012411日下午1400——1630到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到(郑州大学新校区历史学院三楼研究生办公室309)。

1、考生报到时须持复试通知书及复试通知书规定携带的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持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证明)及复印件一份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5)我校招生简章所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14项审核原件,复印件订在一起上交)

6)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原件1份(http://gs.zzu.edu.cn:资料下载—研究生工作部)(单独收取)

7)郑州大学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考生选择导师情况表(单独收取收取)为便于录取时确定导师,复试前考生在报考专业依次选择3位导师,在相近专业依次选择1-3位导师。考生复试前请登录郑州大学2012年硕士生复试考生查询系统,认真核对自己基本信息,网上提交选择导师结果,下载打印《郑州大学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考生选择导师情况表》签字后在复试报到时交本院研究生办公室。)复试报到时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教育部和郑州大学2012年招生简章相关规定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复试。

2、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供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并出具成绩单或其他相应证明;(单独收取)

3、复试通知书不再寄发,由考生从研究生院主页下载(http://gs.zzu.edu.cn)。

4 2012 4 12 上午,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除复学的保留资格生外其他考生必须持准考证或调剂表按规定体检。体检时需携带近期一寸照片1张,并按要求交纳体检费。

5、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文件精神,今年仍实行奖助学金制度,研究生个人工资关系和档案不转入郑州大学的,按在职攻读对待。复试时要求考生确定是否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以确定其助研奖学金类别。复试时关于录取类别的选择:教育部规定的录取类别有非定向、定向、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四项,由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录取类别一经确定后,不予更改)。其中非定向和自筹经费研究生的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必须转入我校;定向、委托培养研究生的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可不转入我校,但是必须提交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的定向或委托培养协议。

(三)复试的主要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外语听说能力;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考生复试时须提交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复试主要方式

1、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3小时,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

2、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各占10分,满分按2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0%

3、面试主要通过提问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按5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50%

4、综合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状况及身体状况,考核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项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全部量化。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复试成绩=业务课笔试成绩+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面试成绩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后,按相应的权重相加为综合成绩。复试成绩所占的权重40%

3、专业课笔试、面试成绩、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体检结果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不予录取的考生不列入综合排序表。

(六)各位考生请注意,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安排:

(1) 4 12 下午1330——1630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核心教学区北3-410和北3-411教室进行专业课笔试。

(2) 4 13 上午920开始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历史学院进行面试,各考场详见历史学院三楼张贴板上的考场安排。
3413日下午1330——1630在历史学院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考场详见历史学院三楼张贴板上的考场安排。

4414日上午900——1200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历史学院五楼进行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加试的笔试考试。

注:我院今年实行差额复试。

联系电话:0371-67783390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2012 4 6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