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张松林研究员赴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  时间:2014-05-23  信息来源:  点击:
5月22日下午,应历史学院邀请,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张松林研究员赴我院作了《郑州西部的考古调查与重点学术突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韩国河教授主持,历史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
张松林研究员首先界定了郑州西部的地理范围,然后分“重点调查”和“专题调查”介绍了郑州西部自旧石器时代以来自然环境和文化遗址的变迁,并对重点区域和遗址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提出了探索夏商都城、西周封国、魏长城等重要学术问题。
张松林先生在郑州地区从事考古工作数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应该注意总结不同时期遗址在空间分布、规模、布局上的规律;在考古研究中应该注意将考古和文字资料相结合;不能以今例古等。张松林先生的报告使大家对郑州大学所在的郑州西部古文化遗址的分布和变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师生保护文化遗产、探索古代文明的兴趣和信心。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