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中国史一级博士点简介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1-25  信息来源:  点击:

中国史一级博士点简介

郑州大学历史学科创建于1956年,1981年中国古代史、专门史专业获得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1996中国古代史专业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河南省人文学科第一个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2006年获得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7年,中国古代史学科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011年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一分为三,中国史成为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古代史是1981年评审的河南省重点学科,中国史是2012年公布的河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中原与中华文明”是河南省高校社科创新团队,“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史学科是河南省首批优势特色学科“中原历史文化”学科群的主要支撑学科之一,是国家级学术团体“中国现代史学会”的创始单位。

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创建以来,人才济济,名师荟萃。嵇文甫、秦佩珩、荆三林、史苏苑、刘铭恕、张文、高敏、李民、杨天宇、袁祖亮、郑永福、王兴亚等国内知名学者曾在此执教,传承了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史学科在先秦秦汉史、魏晋南北朝史、简牍学、明清经济史、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中国人口史、科技史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部分研究领域在国内居于先进行列。

中国史学科现有专职教师3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9人,在中国古代史(中国古代思想史、先秦秦汉史、隋唐史,科学技术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中华民国史)、中国专门史(唐宋史、明清史)等方向招收博士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