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校历史学科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佳绩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09-28  信息来源:  点击:

 

日前,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布,郑州大学历史学科取得佳绩,共有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全校共3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4项,共获得科研经费135万元,为郑州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获批的7项国家社科基金历史学科项目中,历史学院考古学3项(重点、一般、青年项目各1项)、世界历史2项(青年项目),学校其他相关教学单位中国历史1项(一般项目)、世界历史1项(青年项目)。其中历史学院张国硕教授是继2015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之后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历史学院获批的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体是:张国硕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商代礼制形态及“周因于殷礼”的考古学研究》,郜向平副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夏商丧葬礼俗的溯源研究》,张建博士主持的青年项目《河南淅川单岗遗址考古发掘资料整理与研究》,高文洋博士主持的青年项目《全球化背景下的近现代摩洛哥乡村社会变迁研究》,孔妍博士主持的青年项目《近现代埃及民族主义史学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