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勇夺2020年郑州大学“学而思杯”辩论赛桂冠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0-05-25  信息来源:  点击:


“志存高远守初心,思辩青春展风采”。524日下午,郑州大学“学而思杯”辩论赛总决赛在线上平台顺利进行,历史学院辩论队再次卫冕冠军,已连续三年摘得大赛桂冠,实现三连冠佳绩。

受疫情影响,本次郑州大学“学而思杯”辩论赛通过线上平台开展,本届辩论赛共有31支队伍参赛,历史学院辩论队先后迎战了来自教育学院、法学院、物理与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优秀辩手。在决赛中,由2018级辩手杜欣越、陈颖、郭涵、蒋宇航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就“传承、发展黄河文化,更需要弘扬人文精神还是科学精神”展开了慷慨激昂、唇枪舌剑的精彩辩论,最终摘得桂冠。至此,历史学院在郑州大学“学而思杯”辩论赛中已经连续夺得三连冠佳绩。在比赛中,正方代表队历史学院重在阐明“传承、发展黄河文化”的内涵和发展路径,反方代表队重在指出“传承、发展黄河文化”的外延传播形式,双方辩手在辩论中都有理有据、论证充分、逻辑清晰、妙语连珠,获得了评委和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舌灿莲花,理是非曲直。历史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此次辩论赛也是我院学子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以及思辨能力的彰显,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辨和表达能力。学院将继续秉承“坐风立雪,求是维新”的院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能力和创造力,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524223201

图一  郑州大学“学而思杯”辩论赛总决赛线上开展

QQ图片20200524223435

图二  历史学院参与决赛辩题及队伍成员名单

IMG_20200525_001132

图三  历史学院参赛队员风采(图摄于201910月练习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