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陈可猛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415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可猛以“学史明志 砥砺奋进”为主题为学院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2021年是建党百年,也是中国考古学科成立百年。陈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考古学科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以夏鼐等共产党人为代表的考古学家,坚守初心,立足考古事业,筚路蓝缕,不断推动考古学科向前发展。带领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考古、历史工作者的时代使命、科学使命。历史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考古、历史学科的内涵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师生要结合中国考古事业的百年发展历程,阐释好新时代中国考古的中国特色,把握住中国特色考古学科的历史地位与现实意义。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科内涵与发展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把文化遗产和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在党的历史与考古历史学科内涵发展历程的交会中赓续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

陈书记特写

活动现场照片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