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激励干部师生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发布日期:2024-01-09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本报综合消息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既重温一年来沉甸甸的收获,也勾画了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其中提到“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殷切的嘱托催人奋进,在各地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面向教育未来,要接续奋斗,脚踏实地加油干。

隆冬时节,习近平主席的话语让重庆市丰都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代海门感觉暖意融融。“丰都县教育系统将更加突出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大力实施教育强县建设提质行动,加快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深化构建12年‘家门口’优质教育体系,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说,青岛市教育工作要继续做好“四个努力”——建设学校驶入快车道,努力让更多学校成为家门口好学校;创新职普融通办学模式,努力让更多学生进入理想学校就读;创新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努力让更多发展贴近城市发展脉搏;推动惠民“再升级”,努力让更多政策惠及广大师生家长。

在科研领域,广大师生正全力以赴,为中国科技的灿烂明天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全体交大人备受鼓舞。学校将胸怀“国之大者”,依托交大创新港大力实施“6352”工程,构建“1121”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郑浩表示:“作为一个科研人员,我很幸运遇到这个伟大的时代,能让我们有机会施展才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鼓舞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在基础科学领域做出真正有价值、‘留得下’的研究工作。”

“国家糖业安全要靠科研创新驱动。我将在实验室努力探索、在甘蔗地不断实践,选育良种,捧牢全国人民的糖罐子。”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学专业2023级硕士研究生蓝渝泓表示。

培育人才,要弘扬教育家精神,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福建省龙岩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龙表示,新的一年,要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加强青年教师梯队培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落实“五育”并举,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红色教育,做实“红色龙岩”德育文章,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听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河北省保定市联西教育集团校长刘静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联西教育集团将与高校合作,开设博士课堂,为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提供沃土;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习近平主席的深情嘱托,让重庆市聚奎中学校党委书记戴海军心潮澎湃。戴海军表示,学校将依托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发挥好重庆市信息技术创新实践基地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上一篇: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