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非线性系统

发布日期:2013-01-10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科研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非线性系统
 
研究对象及发展前景

   非线性控制系统理论是现代控制理论目前仍十分活跃的研究分支。研究对象是用非线性微分方程、差分方程以及代数方程描述的动态对象,是以空间飞行器、机器人、大型电力系统、生物、医学等诸多工程科技领域为背景的重要研究领域。

本研究方向主要侧重于对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性态与控制的研究,特别是慕小武教授为带头人的学术团队在随机复杂系统、非线性系统的几何理论、一般时变非线性系统的稳定与镇定、非连续非光滑系统的稳定及反馈设计、非线性系统的鲁棒控制与适应控制、切换系统、时滞耦合动力系统等多个重要方面作出了创新性的工作。
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复杂网络系统、随机混杂系统、非光滑系统的稳定与镇定等。

近年来团队承担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人事部留学回国人才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团队成员

 

教 授:慕小武、刘海军、卜春霞
副教授: 裴利军、程桂芳

讲 师:刘宏超、付士慧

 
团队成员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慕小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非线性不连续系统的稳定与镇定(2009.1-2011.12)

2         .慕小武,留学归国人员启动基金,右端不连续系统反馈镇定,(2008.1—2010.12)        
3.         慕小武,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般非线性系统的纤维丛理论研究(1993.11-1995.12)        
4.裴利军,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时滞耦合动力系统的同步机理研究                 2008-2009                
5         .程桂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项目,微分包含稳定到闭不变集问题研究(2009.1-2009.12)        

6.刘海军,中国博士后基金,随机混杂系统的稳定与镇定研究(2007-2008)

 
团队成员发表的主要科研论文
 
团队成员主要获奖情况

 

上一篇:图论与组合最优化 下一篇:微分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