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倚数物生 | 青年成长讲堂-在贴心服务中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

3月14日下午,我院杨翥老师为学生会、研究生、班委会学生干部作了题为《打造政治思想坚定的学生干部团队》的报告,为大家倾情讲解青年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杨翥(zhù)老师是我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他在本科生期间曾担任郑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工作中也以青年工程师的身份投身住宅工程建设,自身在学生干部成长、青年力量参与城市建设等方面都有真切的心得体会。

杨翥老师先抛出“党员在我们身边”的话题,与同学们探讨校园内社会中党员模范冲锋在一线的案例,大家纷纷回想到,在疫情封控期间是党员学生干部参与到一线的服务中,在社区乡村中是党员联系着千家万户,进而上升到国家层面,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个伟大成就,从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杨翥老师然后展示了当代青年在国家建设各领域的风采,或是在卡脖子技术领域中突破技术瓶颈,或是在乡村教育领域启蒙少年儿童,或是在强军进程中强健体魄,或是在传统非遗文化中大放光彩。生动多样的案例启发着同学们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接着杨翥老师又从青年视角具体到学生会组织,强调当前学生会组织的目标要求是“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并举例说明学生会组织的优秀工作案例,比如召集冬天读书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在零下温度中感受室内读书的温存,再比如通过志愿服务收集快递点同学们舍弃的纸箱,将所获收益再投入到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中。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对学生会组织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22级本科生张璐畅说:我深刻认识到团学事业的重要性和意义,借助学生会组织这个平台机会,学生干部更要不断积累经验来提升自己的素养和能力,发挥“热源”动力,广泛联系周围同学,带动他们积极学习。杨老师所举的生动案例,启发着我在学生工作中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用贴心的服务成效赢得同学们对学生会组织的认可。

本次青年成长讲堂使学生干部们的思想认识得到巩固加强,也使学生会组织的目标方向更加明确,同时为青年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

下一篇: 我院本科生田政杰一作论文在ESCI、E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ynamics and Control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