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关于中科院数学院崔俊芝院士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报告题目:非线性力学及生物力学及其在口腔正畸中的应用

报告人: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崔俊芝院士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4日  15:30-17:3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310会议室

 

报告摘要:非线性力学及生物力学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牙周膜是一类典型的生物软组织材料,在载荷下具有超弹性和粘弹性等力学行为,对生物软组织材料力学性能参数的测定是一个前沿问题。从计算数学角度,研究超弹性和粘弹性等非线性问题的有限元方法也是是有意义的。本报告还将探讨如何将非线性力学及生物力学应用到口腔正畸过程当中,促进数字化正畸技术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崔俊芝院士是我国知名的计算力学家、计算数学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多物理场多尺度计算、盾构计算以及大数据科学计算方面的研究,在前沿交叉学科的研究领域有宽阔的视野,崔院士的报告将从力学方面对口腔正畸中牙周膜的重建等关键技术给予指导。

 

上一篇:关于法国瓦朗西纳大学Luc Vrancken教授一行来访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老我院讲学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