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博导师 > P >

裴利军

发布日期:2023-08-15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裴利军

职称:教授

教授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peilijun@zzu.edu.cn

 

 

研究方向:

时滞动力系统的稳定性、分岔与混沌;时变微分方程;状态依赖时滞系统;非线性动力学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间序列分析与预测;复杂系统的同步;机器学习。

个人简介:

1. 教育经历

2002.09-2005.07 在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2016.04-2017.03 在英国阿伯丁大学应用动力学研究中心(CADR)访学。

2. 学术职务、工作与兼职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委会委员;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

中国电子学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力学会会员;

欧洲力学学会(EUROMECH)会员;

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会员;

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

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vel Ideas: Mathematics编委;

2020年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nlinear Dynamics and Control (ICNDC2020)组委会主席;

SCIE收录期刊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特刊Economic, Social, and Financial Complex Systems and Experimental Calculation in 2020Complex Evolutionary Game in Enterprise Carbon Emission Reduction客座编辑;

SCIE收录期刊Mathematics特刊Nonlinear Dynamics and Chaos TheoryMathematical Method and Application of Machine Learning客座编辑;

独著、合著《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10个条目。网址:《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网络版 (www.zgbk.com).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微积分》、《微分方程》、《混沌与分形》。

研究生课程:《非线性常微分方程的定性与稳定性方法》、《应用分岔理论基础》、《时滞微分方程的分岔理论》、《状态依赖时滞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理论》、《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与预测》、《机器学习》、《飞行力学》、《复杂网络理论》、《种群生态学》、《传染病动力学》。

科研成果:

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30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3项。

2011年各有2篇论文获“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学术奖优秀学术论文奖”一、二等奖。

河南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教学成果:

所带学生取得的成果:

本人指导毕业的博士、硕士奋斗在祖国的各行各业,有的同学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工学院、中原工学院等高校工作,有的同学在华为、百度、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国企工作,有的同学在天津海关工作,也有的同学在中学工作。

下一篇: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