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学生会培训调研工作会暨院系学生会主席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阅读

 

    12月13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学生会培训调研工作会暨院系学生会主席联席会。校团委副书记徐伟、校团委志工部王志斌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基层院系学生会主席、培训调研部分管副主席和部长。会议由校团委办公室时勇主持。
    首先,校学生会副秘书长、培训调研部部长赵鑫对全校培训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地介绍了培训调研部的职能和今后调研工作的具体内容。
    随后,徐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团委感谢大家对组织的辛勤付出。接着,从部门定位,发挥作用两方面介绍了培训调研部工作,强调了成立培训调研部的意义。他建议在培训调研工作中学生干部要加强与基层同学之间的联系、及时高效地完成调研报告、积极开动脑筋、认清工作职能、注重宣传从而扩大组织影响力。紧接着,徐书记就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和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徐书记把学生工作比作弹钢琴,“有轻有重,才能弹出美妙乐曲”,要求大家学会把握工作重点,分清先后。他指出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创建学习型组织、牢固大局观念、加强自律意识、强化危机意识、增强创新精神、懂得深入思考。
    会上还表彰了获得2011年维权宿舍安全周和“爱我校园,知我校园”文化展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今年十月中旬,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各院系学生会培训调研部相继成立,在学生会培训调研方面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了我校各级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作用。此次会议帮助学生干部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同时强化了深入基层、服务青年的工作要求,为全校团学工作更加贴近广大同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