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资博士后郑燕君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近日,我中心师资博士后郑燕君以第一作者在ACS旗下材料科学领域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发表了具有优异耐久性和低检测限的石墨烯/棉织物基高性能可穿戴应变传感器的研究论文。

该工作选用棉织物和石墨烯,采用绿色、低成本、简单易行的浸涂工艺通过预先构筑导电网络结构,制备了两种具有不同织物网络结构的棉织物基应变传感器(CFSS)。该类传感器展示出舒适的可穿戴性、较快的响应时间、优异的可重复性、耐久性和低的应变检测限。同时,由于导电网络结构及在应变作用下结构演化之间的差异,这两类应变传感器的力学性能和应变传感响应性能具有各自不同的性能优势,为制备具有不同性能需求的可穿戴应变传感器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Graphic%20abstract-

1 石墨烯/棉织物基可穿戴应变传感器的形貌结构、人体运动以及手机扬声器振动的应用表征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信息:High-Performance Wearable Strain Sensor Based on Graphene/Cotton Fabric with High Durability and Low Detection Limit, Yanjun Zheng, Yilong Li, Yujie Zhou, Kun Dai*, Guoqiang Zheng, Bing Zhang, Chuntai Liu*, Changyu Shen.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2020, 12, 1474-1485.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ami.9b17173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