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做奉献 爱国力行勇担当 ---工程中心研究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共同战疫做奉献 爱国力行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36日至25日,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模具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专班的有关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本着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落实主题教育成效。

一是以战“疫”为教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网络课堂主渠道作用,把战“疫”教育融入到全程;加强解读疫情防控中党和国家表现出的中国担当、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温度,在灾难面前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引导广大学生将情感共鸣转化为理性思考,转化为对党的热爱、对强大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39日,研究中心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所有研究生党员都参加了学习,无一缺课。课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更要有责任和担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二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更是一部生动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充分运用全民战的德育契机,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在疫情防控中凝聚、感知中国精神磅礴伟力,涵养爱党爱国的忠诚情怀和责任担当。39日至11日,研究中心每个年级在微信群召开专题学习班会,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就过硬本领,严格要求自己;要主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担当起历史的使命!

是以典型为引领,厚植家国情怀。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以逆行者、抗疫典型为引领,把研究生学习活动延伸到日常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延展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在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和熏陶下,中心李邓阳、杨道征两名研究生党员,自发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负责登记查验过往人群及消毒工作,规劝没戴口罩上街的行人,警示和上报违规开门的店面等。支部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书写坚韧美丽的战“疫”青春!

通过此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心的广大研究生党员们,进一步感悟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进一步表示,练就过硬本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担当起历史的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于祖国的广袤大地!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