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组织参加“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组织中心师生开展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520日下午,党史大课由宋争辉书记主讲。宋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特别是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通过扶贫和抗疫两个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最后宋书记鼓励同学们为一流大学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后同学们发表了各自的感言:

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磨难,但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人民重新看到了希望,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就焕然一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又经历了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国家从曾经的满受屈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还有第一书记潘华老师的扶贫工作以及郑州大学医学院的抗疫工作,都给我带来了深深地震撼,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未来我们将成为祖国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应当把自己投入祖国建设,国家发展的潮流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硕士生 王一丁


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宋书记带着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潘华老师讲述了脱贫攻坚道路上朴实的故事,赵松老师回忆了“援鄂抗疫”时期的感人事迹。这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博士生 周兵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