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研究生参加“郑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羽毛球联赛”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了丰富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研究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及综合素质,增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发扬研究生团队协作与集体主义精神,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学院(校本部)组织举办了“郑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羽毛球联赛”。模具中心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派出代表队参赛,在522-23日前往我校主校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羽毛球联赛的前半程为小组赛,主办方通过抽签将各参赛学院进行随机组合,每个小组内各队伍之间进行循环赛,最终根据积分的多少来判定是否出线。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心球队就遇上了强劲的对手——水利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尤其在与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女子单打比赛时,我方队员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调整策略,在第一局中与对方队员形成你追我赶的局势,战况十分胶着,但在第二局比赛中还是由于体力不支惜败对方。

在后面两场比赛中,面对同样强势的美术学院与历史学院,队员们顶着巨大的压力,重新安排策略,争取在球场上精准发挥,减少失误。两场比赛的男子单打和男女混合双打都异常精彩,其中男子单打充分展现了我方球员优秀的羽毛球技术,而男女混合双打则体现了我方队员之间灵活的战略与默契的配合,这些都是中心的球员们赛前刻苦训练的成果。

最终,中心球队以二胜二负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三名,遗憾止步于此,但队员们拼搏的精神却不会因此止步,队员们的竞技意识、抗压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感谢中心对于球队参与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每一位到场为球员们加油呐喊的观众,更感谢各位坚持拼搏的球员。“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中心的队员们不必执着于本次比赛,也希望各位同学们能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在更多的领域大放异彩!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