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四次四史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22日,工程中心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第四次四史学习。担任本次主讲专家的分别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付丽莎副教授。三位老师本次演讲的主题是“社会主义的发展史”




在本次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有感而发:

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其实就是工人阶级的血泪史,其实就是无产阶级的抗争史。当我们站在今天的高度看过去,发现的不是拄着宝剑的胜利者,而是千千万万倒在地上的牺牲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全世界的发展,离不开那些伟大人物的思想,更离不开无产阶级不求回报的奋斗。在我们赞叹今天伟大成就的同时,回望一眼,看看那些为了实现理想而受苦受难的无产阶级吧,看看那些无所畏惧的抗争吧!

--2020级材料加工工程 刘  祥


时代特征要求战略调整,时代和国情一样,是每个马克思主义政党都必须认清和把握的,是制定战略和策略的基础。而每一个时代都具有自己独有的特征,这些特征构成了特定时代的历史规定性从而区别于其他时代。认识时代特征,也要注意把和平与发展同战争与冲突联系起来,还要从科技革命、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认识时代特征。

--2020级材料加工工程 李文斌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