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郑州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其中在校生集中观看,其他在校外同学自行收看。



开学思政第一课播放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录制的3个视频,分别为“‘江山-民心论与坚持唯物史观’”“坚守中国法宝打赢持久疫战”“风雨之后见彩虹——灾难使我们更坚强,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天观看了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观看过程中我感触良多。特别是这次疫情与郑州特大洪水这两大灾难中人与人、人与政府之间互相帮助,最终渡过了这两大难关。7月下旬,河南郑州发生了洪灾,庄稼被淹、房屋被毁,听起来让人揪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很多热心的群众奋不顾身救助落水群众,也都在时时刻刻关注着灾情,为灾区捐赠物资,帮助郑州人民度过这一难关。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交灾难面前,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主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的抗疫工作者亦是如此。他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正是他们的努力使得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的结束。眼下,各行各业复工开业,车流人流将明显增多,传染感染风险随之加大,疫情防控压力有增无减。自我防护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必须继续坚持。

经过这一堂思政课的学习,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道理,明白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2020级硕士生 李涵川

 


这两个月对于身处校园的我们而言,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暑期。经历了暴雨的洗礼和疫情的侵袭,郑州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在党的指导和带领下,在各方同胞的驰援下,在河南人民的团结努力下,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郑州的疫情就已得到控制,随着一个个地区的解控,人民生活已步入正轨。这归根于我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能力。西方面对疫情束手无策,但我国面对疫情采取的各项具体措施,有效的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体现了我党强大的基层组织能力。

中国的战疫是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之下,中央当机立断,火速封城;调度令急速下达,全民抗疫,各个岗位有条不紊;网上监督实时进行,热点关注,难点解决,疫情带来的危害尽可能将到了最低。一场疫情让中国的凝聚力,让中国人民永远不被困难打倒的精神得到了充分彰显。

一场疫情的教训,一次思政课的教诲,让我们懂得,唯有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保家卫国,成为建设时代、保护时代的一份子。

——2020级硕士生 张宇翔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