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细悟学思想 担当文化新使命 博士宣讲团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20231222日,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有力地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赴工程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志愿宣讲。工程中心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宣讲学习活动。

 

 

博士宣讲团李世瑞讲师宣讲的题目是《深研细悟学思想 担当文化新使命》。宣讲分为三个部分:理清文化思想脉络;把握文化思想主旨;铸就文化思想辉煌。宣讲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形成过程、深刻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生动案例,就广大学生党员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宣讲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作为年轻的青年学子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实际的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实践动力。

 


 

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31222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