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1120日,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特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并着力“健全科技伦理体系”,这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科技的重要支撑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有力弘扬践行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https://pics5.baidu.com/feed/9f510fb30f2442a7e4a7810113fb0d4cd013022c.jpeg?token=223db464c6fefdc4da1d8e4020c562eb


致辞后,樊锦诗先生深情的做了题为《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的报告。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


https://pics2.baidu.com/feed/d1160924ab18972badce379a2375db8e9f510a2d.jpeg?token=b63fec4d92db49ee2b07c01e5a12ded9


戚发轫院士做了题为《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身边的小故事,勉励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要有一个强国梦,要爱这个国家,爱这个事业,爱这个岗位,爱这个团队”“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岗位做好了,就是爱国”。



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开展十周年之际,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严格自律,坚决抵制浮夸浮躁之风,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