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按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工程中心师生代表40余人在模具中心八楼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于在外地联合培养、实习实践等原因不能参加集中观看的同学,通过手机等进行了观看。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闻言,师生们激情洋溢,热血沸腾,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2019级博士生史红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艰苦奋斗的历程,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党衷心地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勇于拼搏,挑战未知,把这交付于我们手中的祖国带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时代。

2019级博士生郭燕


今天,在我们中心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的直播,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自强不息,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荣历史。这部史诗,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和探索,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仅仅取决于我们有什么样的历史,更取决于我们如何理解与把握历史。现在中国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任人欺辱的时代早已不复存在!大国崛起,势不可挡,这是历史的结论,掷地有声,有着无可辩驳的说服力。人民之所以信任和拥护我们党,历史之所以选择我们党,在于我们党在关系中华民族命运和前途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重大关头,始终能够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站在时代的前列,依靠并带领人民,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2019级硕士生温名杰


今天,天安门广场党旗飘飘,军歌嘹亮,中国人民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1921年,一艘红船承载着中国的前途和希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犹如春雷轰鸣,唤醒了沉睡东方的雄狮,似灯塔般照亮了漫长而阴霾的黑夜,于迷茫之中,指人以方向。100年以来,中国革命先辈走过坎坷与荆棘,品尝屈辱和血泪,英勇奋斗,不辱使命,开创了新中国的伟大胜利。100年的风雨飘摇,100年的同舟共济,100年的艰辛历程,才有了和平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光荣道路。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愿党的光辉旗帜永远飘扬,愿中华民族永远繁荣昌盛!

2019级硕士生王小会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伴随着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护卫五星红旗阔步迈向天安门广场北端的升旗区,我的心一下子被点燃起来。习近平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青年,这一百年的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能让我们读懂中国,也能明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当代青年能做些什么。

2019级硕士生董婧雯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无论是2003年爆发的非典,还是2019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中国共产党的应对决策始终没有让全国人民失望。纵观全球,没有一个国家能比中国控制疫情更迅速,没有一个国家能比中国更重视人民的生命身体安全,更没有一个国家能比中国人民更团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虽历百年,但初心弥坚!我相信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梦!

2019级硕士生祖韵秋


工程中心全体师生员工将切实拔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集中精力,奋力拼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大会讲话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