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109号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念辛亥革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模具中心师生积极观看直播,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重要领导人的讲话。

直播中,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就缅怀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坚定维护国家团结统一,继往开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主题进行了一系列发言。讲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对中华民族带来的深远影响,为后代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等。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辛亥革命吸纳了当时几乎所有的中国先进分子,他们献身革命,同时也在革命中接受教育,不断修正改变积贫积弱中国的想法。做为一名当代学生,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的、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在工作上,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发扬创造精神,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在公共生活中,要用心参与政治,为社会有利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带头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借用孙中山先生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与诸君共勉。

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兵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来临之际,我深深地感受到它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虽然它离我们已经远去,我们也很难用当时的真实感觉来感受那种惊天动地的变革,但是我们还是很感激那些先人为现在中国的繁荣作出巨大贡献,并觉得这种纪念日子是很有意义的,可以记住历史,缅怀先人。

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涵川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认真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们相信,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更应该向革命先烈们献上我们的敬意,学习和延续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110周年纪念大会,是一个对先烈的缅怀,是一个对历史精神的传承,更是一个新奋斗目标的开始。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