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反响热烈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中心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反响热烈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提前部署,组织师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观看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观看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师生反响强烈。

师生1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全国党员的盛事。通过视频直播,我全程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

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世界局势变化剧烈的十年。局部战争,新冠疫情,以及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逐渐凸显的冷战思维都对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带来了极大地挑战。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也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二十大的召开正值第二个一百年的开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也为新一个百年如何更好地前进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习了总书记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的指示。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培养教学工作中,为国家培养人才;以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感投入到科技实践中,为创新提供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必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师生2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应在往后的青年学习工作中发挥个人优势,激发朝气,勇挑重担,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出青年一代蓬勃的青春风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努力奋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念,将青春的热情和活力融入祖国建设过程中,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还应学好本领,精进专业,除此之外还要自觉担当责任,担得起中国青年的先锋力量这一身份。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

师生3

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师生4

今天,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举世瞩目,万众期盼。汪洋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要求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我们应积极响应、起而行之,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始终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坚定构筑者,以深刻认同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核心掌舵、旗帜领航,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从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重大科技突破、成功抗击新冠疫情、顺利举办冬奥盛会等等,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我们越看越自豪、越看越自信。泱泱大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恢宏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深切感受到,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才能凝聚奋进伟力;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才能指引前进征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轴,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通过理论学习、委员读书、专项宣讲等增进深刻认同,从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携手前进。

始终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忠实践行者,以新征程上的担当作为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中国之治”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在制度自信上是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充分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人民政协作为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当好这一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搭得更好,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做得更实。通过对中共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理论、实践和制度机制等创新成果的梳理总结,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性的认识,把人民政协的制度效能更好地释放出来,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