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21 作者:办公室 访问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经学校年度考核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七巡查组批准,2016年1月14日,基建处直属党支部集中半天时间,召开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建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对照正反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方向、成果明显。

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七巡查组组长校工会副主席梁长平及考核组成员莅临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基建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勾希杰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建处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于1月7日召开处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支部书记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经过反复修改完善。

会上,勾希杰书记通报了2014年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检查分析处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及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奋斗精神、党纪观念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坚持开展经常性地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为师生群众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处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找问题、挖根源、领责任。相互批评时,直接说问题、提建议,态度诚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团结。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

勾希杰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班子成员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努力在推进大学科技园、高端人才公寓等重点项目、建设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校园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