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选派技术人员参加省高校基建学会 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13 作者:潘华 访问次数:

6月2日至6月4日,基建处选派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省高校基建学会组织的2016年度第二期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省高校基建学会造价咨询专业委员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省高校从事基本建设管理、专业技术工作以及与基建工作相关的监察、审计、财务、后勤、维修等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该培训。

本次培训着眼基建工程技术前沿,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上海鲁班BIM河南总监刘剑做了《基于BIM技术的协同管理与应用》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BIM技术在工程施工中的应用;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处长、高级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解建新做了《校园景观、绿化工程的探索与实践》讲座,分享了该校在校园景观、绿化工程的经验;郑州大学法学院靳建丽教授结合大量的工程案例,做了《审计机关对国家建设项目的结算审计的性质及在诉讼中的效力》的精彩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期间,我处与会学员还观看了河南西艾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CL一体化、产业化技术影视资料,参观了节能门窗生产企业——河南广城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增强了感性认识,获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为进一步拓展培训效果,更好地指导工程实践,我处将培训录音和PPT资料提供给未参加本次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收听、下载学习,努力提升全处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