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深入轨道公司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16-07-23 作者:潘华 访问次数:

基建处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7月14日上午,基建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勾希杰带领全处党员,前往中铁十六局集团 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01标项目部参观,学习感悟企业“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的核心精神和“超常规、不违规、全面工作争第一”的核心理念。此次党员参观活动是基建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中铁十六局集团轨道公司的大力支持。中铁 十六局集团轨道公司项目副总经理兼中原分公司总经理夏金春、中原分公司纪委书记李广良及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01标党工委书记聂其村陪同参观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中原分公司总经理夏金春对我校基建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参观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参观了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市政配套02标新郑州大学站、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01标新郑州大学站至科学大道站区间隧道。在新郑州大学站,夏金春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承建的郑州地铁 1号线二期工程项目概况、1号线二期全线工程整体建设及进展情况。随后参观团一行沿线参观了新郑州大学站车站结构及新郑州大学~科学大道站区间成型隧道,亲身感受了1号线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基建处党员同志对地铁建设和先进的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就车站结构支护类型及地质环境、车站内部各个功能设置、地铁隧道开挖方式、隧道成型方式及如何支护、隧道防排水措施等多个方面与项目施工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为施工企业“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和“超常规,不违规,全面工作争第一”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勾希杰书记对轨道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企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地铁项目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新领域,科技含量高,技术难度大,整合社会优势资源,也是形势所趋。此次活动为校企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悉,新郑州大学站、科学大道站在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土建施工01-02标段,合同工期:2014年1月-2017年4月,有望于2016年底试运行。

新郑州大学站位于高新区翠竹街与长椿路丁字路口处,为地下二层车站,车站中心里程处顶板覆土3.0米,基坑开挖深度约16.56米,车站标准段外包宽度为19.5米,外包总长度为206.35米。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采用桩+钢支撑体系。本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其中1、2号出入口过路段采用浅埋暗挖法施工。

新郑州大学站-科学大道站地下区间左线长度为863.668米,右线长度为863.046米,区间最大埋深为20.09米,最小埋深为14.91米,在区间最低点设置联络通道兼泵房一处。联络通道兼泵房在洞内注浆加固后采用矿山法施工。

科学大道站为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的一个中间站,车站位于位于长椿路与科学大道“十”字交叉路口,为轨道交通1、8号线换乘站 。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附属结构4号出入口过路段采用暗挖法施工。车站主体结构采用两层三跨钢筋混凝土箱形框架结构,基坑长220.6米、标准段宽21.5米、深约16.8米,土石开挖方量约92000立方米。车站附属出入口、风道为单层箱形框架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