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成员介绍 > 指导老师 > 正文

马玉汴 副教授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2

 

 

马玉汴,女,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

198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后分别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进修学习、研读硕士研究生课程或做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是汉语国际教育理论与实践,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

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30多年。受国家汉办委派,1998-2001年和2014-2017年先后赴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和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任教。

20072014年任郑州大学华文教育基地、汉语国际推广与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河南省汉语国际教师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

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在内的四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十多篇,参编论著四部,主编出版三套汉语教材和教辅材料。

开设微信公众号:马姐的生活直播间。

 

上一篇: 张坤丽 讲师
下一篇: 赵 丹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