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自然语言处理是计算机应用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生活在信息网络时代的现代人,几乎都要与互联网打交道,都要或多或少地使用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成果来帮助他们获取或挖掘在广阔无边的互联网上的各种知识和信息。

 在时代潮流发展趋势下,郑州大学于2004年10月成立了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实验室隶属于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在读硕士近20人。

 在昝红英教授的带领下,实验室从成立至今在现代汉语广义虚词库建设、文本自动分类、中文文本的褒贬评价、中英文双语术语抽取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研究,拥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并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阶段性成果。

 实验室积极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在与各种团体的交流、学习中不断发展。我们曾与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慧科讯业有限公司、日本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研究机构进行项目合作与交流工作,并在进行基础研究的同时,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与国内外企业进行横向应用项目的合作。

 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还很年轻,期待与各位同仁加大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共同提高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