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王妍妍博士在2016年中国秋季物理学会上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6-09-06   阅读次数:

 

    2016年中国物理学会秋季物理会议于2016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本专业王妍妍博士在核物理分会上做了题为《Role of Y(4630) in the ppbar to Lambda_c \bar{Lambda}_c reaction near threshold》的学术报告。

    Y(4630)是Belle实验合作组发现一个类粲偶素的矢量粒子,其性质在理论上和实验上都还没有很好的确定。考虑到Y(4630)是在Lambda_c bar{Lambda}_c的衰变道中发现的,且考虑到理论上计算Y(4630)到ppbar有较大的分支比,我们分析了Y(4630)在ppbar 到Lambda_c \bar{Lambda}_c散射过程中的作用,在该过程的总散射界面分布上Y(4630)表现为一个共振峰,

因此,我们建议相关实验装置在在散射过程中寻找Y(4630),并进一步来分析和研究该共振态的性质。

    本工作已经发表在美国物理评论D(Physical Review D94 (20160,014025)。

上一条:硕士研究生杨婕,潘婷婷获得201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下一条:粒子物理学的一些最新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0 郑州大学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