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在B介子分布振幅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

B介子光锥分布振幅是高能物理理论与实验必不可少的非微扰输入参数,对它的研究一直是粒子物理中的重要课题之一。

近年来提出的大动量有效理论允许人们从第一性原理出发研究强子的内部结构,本工作在此有效理论框架下,基于格点QCD方法讨论了B介子准分布振幅与B介子光锥分布振幅inverse moments间的因子化公式。我们发现,在大速度极限下,B介子准分布振幅的inverse moment可以因子化为B介子光锥分布振幅的inverse moment以及logarithmic moment短程系数的乘积。我们的工作对于深入理解大动量有效理论下的微扰匹配性质和在格点上模拟B介子光锥分布振幅及其inverse moment提供了帮助。

1. B子准分布振幅与光锥分布振幅间的匹配结果示意图。


该工作是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曦若同学在徐吉副教授和美国杰斐逊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赵帅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D 106 (2022) 1, L011503上,该工作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杰斐逊科学协会等项目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d/abstract/10.1103/PhysRevD.106.L011503


上一条:北京谱仪III合作组在DS+介子衰变中首次观测到粒子a0(1817)

下一条: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在a0(1710)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0 郑州大学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