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由我院参与承办的第八届手征有效场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06   阅读次数:

20231027日至31日,由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由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和郑州大学物理学院共同承办第八届手征有效场论研讨会在开封成功举行。

河南大学副校长苗雨晨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领导以及各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南大学办学历史与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作为本次大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耿立升教授介绍了会议的举办背景深入讨论手征有效场论及其相关理论在粒子物理、强子物理、核物理以及凝聚态物理中的应用,推动国内手征有效场论相关研究工作,自2014年起,手征有效场论研讨会在国内外同行的支持下连续举办了七届。

本届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四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一线科学家、知名专家、中青年学者以及从事相关研究的研究生等1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国内从事手征有效场论及相关研究的人员的交流,促进了我院强子物理科研团队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在碎裂函数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我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科研团队在碎裂函数实验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0 郑州大学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