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士后流动站
   首页   正文  

吴养洁院士师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8-08-10    阅读次数 :

导师简介

吴养洁院士近影

吴养洁,有机化学家, 1958年获得苏联莫斯科大学化学科学副博士学位。现任郑州大学教授、河南省化学生物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化学会、河南省化学会理事、副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机化学学科评委;《有机化学》编委;《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编委、顾问编委;《中国化学快报》编委;《化学研究》编委;国家教委高等学校教材编审组成员;国家教委首届高等学校理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

吴养洁教授20世纪50年代,研究了饱和碳原子上的均裂与亲电取代反应机理,取得重要理论成果,主要证明脂肪族SE2与SN2反应不同,其立体化学构型保持。自20世纪60-90年代,系统地研究了芳基汞化合物的性质,主要证明在芳基汞化合物分子中,带有p-或π-电子的邻位取代基可与汞原子配位,在邻位效应理论中增添了新的内容。70年代完成国务院下达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萘氯化、水解法制甲萘酚》,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并授予他“在中国科学技术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先进科技工作者”奖状。20世纪80年代从事大环化学研究,《冠醚合成新方法》获1984年国家发明三等奖。20世纪90年代至今研究了环金属化反应、金属转移反应及有关立体化学以及钯催化偶联反应,《环金属化反应与分子内配位》获2002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壹等奖,《金属有机化合物在催化偶联与制备发光材料重的应用》获2014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贰等奖。吴养洁长期工作在郑州大学化学系的教学科研第一线,曾获“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证书”、 “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南省科技功臣”等荣誉称号。

吴养洁教授现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与有机合成方法学领域研究,已取得诸多重要研究进展,如发展了自驱动氮氧自由基选择性催化氧化的“崔-吴反应”,相关成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50多篇,被他引3000余次。迄今已培养博士研究生30多名、硕士生80多名、博士后出站人员4名。已有10多名毕业生晋升为正教授或研究员,2人已进入中国科学院<>计划;指导的第一位博士生丁奎岭,现任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已光荣入选中科院院士。

实验室条件

科研团队属于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化学学科,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 建筑面积5000 m2。实验室使用面积4000 m2,合成实验室3000 m2。大型仪器设备如下: 高效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微波消解工作站、在线红外、GC/MS、LC/MS、液相色谱仪、圆二色谱仪、毛细管电泳仪、单晶XRD、电化学工作站。

研究领域

1、金属有机化学与有机合成方法学

2、物理有机化学与大环化学

应聘条件

1、化学、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

2、爱好科研、为人诚信、踏实严谨、具有很强的主动性;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沟通的能力;

4、在有机化学、药物化学方面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动手能力强;

5、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有高质量的英文文章发表。

相关待遇

师资博士后待遇:合同时间为两年,薪酬采取“工资+科研绩效”与奖励的方式发放。工资按照讲师二级岗位的工资,并交纳“五险一金”。科研绩效6-10万/年和合作导师发放的绩效奖励3-5万/年。学校提供不超过1500元/月的公寓房租金。师资博后享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子女入托等学校在职教职工的同等待遇。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同时享受学校其他相关科研成果奖励政策。博后期满根据个人意向和考核结果可选聘为专任教师或推荐国外学习和工作机会。

应聘方式

本招聘长期有效,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代表论文、个人奖励等);

2、申请信 (论述科研经历、技能和个人发展规划,并注明可到岗时间);

3、推荐人联系方式(2-3位)。

联系方式:wyj@zzu.edu.cn,欢迎来信咨询!

上一条:郑州大学魏柳荷教授课题组诚聘师资博士后
下一条:河南省化学生物学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