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郑州大学首次全球网络视频招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3-15    阅读次数 :

在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确保“人才招聘不延期,人才服务不间断”,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郑州大学积极创新工作手段,搭建网络招聘平台,于3月13日,成功举行郑州大学首次全球网络视频招聘会。

在前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本次全球网络视频招聘会共接收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300多位优秀博士毕业生的简历。

 

招聘会当天,人事处同步开设三个网络视频面试会议室,经过简历筛选的164名博士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面试。工作人员对应聘者的学历背景、学术能力、应聘意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沟通与了解。

通过当天面试,100余名博士将进入下一阶段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为确保面试工作的高效有序,校内各招聘单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全程在线保持沟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亲临现场观摩并指导面试工作。

随着学校办学实力的增强,人才引进政策同步推进,博士教师和博士后引进与培养力度不断加大,招聘手段和形式不断创新,人才应聘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据统计,此次参加面试人员中,具有海外经历的博士占比49%,在海外知名院校取得博士学位的占比38%,学术和科研业绩突出的占比43%。

此次全球网络视频招聘会的举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人才招聘工作的影响,充分展现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受到海内外青年学子的广泛好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将继续开展线上人才招聘工作,举办多场面向全球的网络视频招聘会。

 

 

郑州大学人事处

2020年3月14日

上一条:践行初心,共克时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
下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司罗红:重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