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每人63万!我校3名博士后获国家博士后基金会最高资助

发布时间 :2020-06-12    阅读次数 :

6月10日,中国博士后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公示,电气工程学院金阳、药学院张开翔、生命科学院学院郭文娜三人入选。“博新计划”入选者可获得国家给予每人63万元的资助。

本年度“博新计划”评选竞争激烈,要求申报者为博士毕业三年内。全国共有3000余名博士毕业申报,400人获得资助,我校3人入选,入选人数排名全国第26位,与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西湖大学等高校并列。

这是郑州大学校本部在该计划实施以来首次获批此资助,实现博士后历史上零的突破。三名博士后业绩突出、研究成果丰硕:

电气工程学院金阳博士,男,1989年10月出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申报学科电气工程。在nature子刊上发表论文2篇,在Cell子刊上发表论文1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

药学院张开翔博士,男,1989年2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申报学科药学。发表各类高水平论文13篇,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JACS)发表论文1篇,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发表论文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

生命科学学院郭文娜博士,女,1988年8月出生,毕业于南京大学,申报学科基础医学,共发表各类高水平论文6篇。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着力发现、培养、集聚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重在瞄准国际人才竞争及未来高精尖人才储备进行战略布局,为国家更长远的创新发展储备人才。

人事处针对“博新计划”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宣传,网络各类优秀博士毕业生,组织候选者听取各类专题讲座、积极准备申报材料,此次申报人数也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金阳等3名博士的入选,是我校冲击国家级重量项目储备优秀青年人才的一大进展,标志着我校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大突破。

上一条:全国第11名!我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又...
下一条:我校第四批直聘教授、副教授人员期满考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