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22-10-16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进行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直播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播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部门教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综合管理科杜晓华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都有重点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综合管理科李静老师听完报告后谈到,今天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战略布局,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令自己感受深刻。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长期从事人才工作的基层工作者,一直非常关注党对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接下来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忠诚、敬业、高效、进取的作风,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管理水平,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才引进与配置办公室任桢老师说,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我们国家、我们党的发展历程,高屋建瓴的指出我们未来的发展道路和方向。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业技术职务与岗位管理科俞天海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比如,报告中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给出了明确的新思路,提出了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这一新战略概念,对于乡村振兴计划提出了具体的实施举措等。

人才交流中心办公室朱奎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教育系统人事工作人员,要关心学校教职工,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爱岗敬业、笃行不怠,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落实二十大精神。

信息化与档案管理科张雨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未来的发展制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鼓舞人心、催人振奋,让我感受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近了。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福利保障科孙伟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尽到一份绵薄之力。

思想政治教育科吕鹏娟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诠释了中国现代化的涵义,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路径、举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科常静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间的巨大成就,又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蓝图,并提出了具体的实现战略和相关路径。通过倾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自己更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决心,要把党的最新指示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为把郑州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薪酬管理科李凡老师、社会保障科朱天齐老师、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科冯玲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高校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人才工作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了学校博士后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会后科室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诚心诚意为博士后们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博士后们的评价、口碑、满意度作为检验成效的根本标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到实处,避免程式化、虚浮化,使博士后们能够得到切实利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始终与他们同呼吸、心连心。同时,面对高质量发展对博士后群体提出的新需求,将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博士后队伍“大而不强”的问题,补齐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缺口,让博士后发挥出“第一资源”的最大效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引导部门全体教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师资队伍保障。



部门教师志愿服务队集中观看直播

校内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上一条:慰问暖人心 携手共抗“疫” ——党委教师工...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