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郑州大学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7    阅读次数 :

“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是我校着眼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打造的助力青年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快速成长的特色培育模式。2021,组织了第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2023年4月18日至24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了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班”,共35名青年骨干教师赴浙江大学参训。

本次培训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为主题,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质课程建设”“高校专业课的育人转向”等10余门精品课程,特别是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注重小组讨论、师生互动等交流环节,有效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时,组织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地教学,开展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体验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的组织保障有力,课程设置合理,授课质量很高,不仅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还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其中,参加此次培训的公共卫生学院教师毛振兴说:“这样的培训对于我们而言非常必要,作为一名教师,需要时刻跟进教育领域新变化,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文学院教师王建生表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将在浙大所学的内容悟透悟深,真正将“赋能”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下一步,郑州大学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增动能、强赋能、挖潜能”,构建教师队伍全周期培育体系,切实强化教师的综合能力提升,为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上一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
下一条:省社会保险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代克会一行...